嘉義市電動公車6月正式上線 外觀造型典雅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1 日訊】嘉義市市區電動公車(21日)正式亮相!配合交通部「2030年巴士全面電動化」的政策,22輛100%電動公車,將於今年「分階段」上路,成為全國第一個市區公車汰換為電動公車的縣市。

嘉義市22輛電動公車共有四種不同的顏色,綠色代表中山幹線、紅色為忠孝新民幹線,黃色則為嘉義市各景點-台灣好行光林我嘉線,另外藍色則為機動車輛。全車低底盤設計提供乘客友善環境,公車外型設計活潑中帶有典雅的氣息。

汽車製造公司電動車輛部副理 許銘凱:「它基本規格是有72度電,續航里程大約是52公里。」

國光客運副董事長 王應傑:「交通部跟工業局、鼓勵電動巴士自製率提升之後,這個(嘉義市)是第一個案。」

嘉義市長 黃敏惠:「它不只是屬於嘉義市的第一部、最完整的低底盤電動公車,很重要的它還信任嘉義市,我們設計裡面幾乎是為嘉義市在行銷。」

有別於傳統客運車輛,嘉義市政府與在地創作家合作,將不同路線賦予不同顏色,用最可愛的動物來妝點公車內裝,不僅增加車輛活潑性,也讓乘客可以更清楚辨識。

嘉義市長 黃敏惠:「每一部車都是不一樣的圖案,但是都非常的療癒,這也是藉由這樣的設計,然後結合在地的元素,讓這美學融入到生活,所以公車已經不單純是公車,它還有環保更重要還有美學,還幫你能夠做一個城市最好的導覽。」

嘉義市政府表示,中山幹線6月1日正式營運後,班車次數將大幅增加,對於上下學的學生、民眾或者是觀光客,都相當便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