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五一集體休假列車停駛 勞部:盼勞資理性溝通

台鐵企業工會發起五一勞動節集體休假不加班,5月1日表定列車全部停駛。勞動部長許銘春(圖中)說,目前台鐵勞資還在溝通,希望可兼顧勞工權益和旅客便利;勞動部會持續關注。(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5 日訊】台鐵企業工會發起五一勞動節集體休假不加班,5月1日表定列車全部停駛。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目前台鐵勞資還在溝通,盼雙方理性面對,兼顧勞工權益和旅客便利;勞動部會持續關注。

台鐵企業工會發起五一勞動節集體休假不加班,5月1日表定列車全部停駛,台鐵局長杜微日前也在官網發出公開道歉信,向社會大眾致歉。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邀請勞動部進行111年度預算凍結案專案報告,勞動部長許銘春會前受訪時表示,希望台鐵勞資雙方能理性面對,兼顧勞工權益和旅客運輸便利。

許銘春指出,國定假日放假、出勤,勞基法都有規定;台鐵勞資雙方就國定假日出勤,在團體協約中也有規範依循,目前就五一勞動節疏運的部分,台鐵勞資雙方還在溝通和努力;勞動部會持續關注。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