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網售政要名單稱遭監聽 台調查局:境外認知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7 日訊】台灣大選前,傳出「暗網」有匿名帳號以高價出售不明資料,聲稱是中華民國國安局等情治機關監聽跨黨派政要及軍方將領,國會議員許智傑的助理也在該名單上。調查局表示,這是典型境外勢力的認知戰,呼籲民眾不要輕信、不要傳播。

立法委員 許智傑:「我看到的時候真的很驚訝,而且它的手機號碼也是正確的,2021年也曾出現類似如此狀況的中共認知戰,提醒國人切勿上當,也呼籲相關單位要儘快徹查釐清真相,避免影響我國社會。」

調查局呼籲民眾不要輕信、不要傳播,經查這類資訊,2021年間就曾於網路社群流傳,是典型境外勢力藉著錯假資訊,對台灣進行認知作戰;調查局表示,不明人士還在公開論壇傳散不實資訊,誆稱數千民眾遭情治機關監控,企圖製造與台灣理念相近國家、政府與人民、政黨與政黨之間的對立衝突,動機明顯且蓄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