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建材展掀ESG風 台企亮相3秘密武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8 日訊】一年一度的台北國際建材展,已經邁入第35屆,今年的關鍵字,就是「永續建築」。為了接軌全球2050淨零趨勢,台灣建築、建材業腳步不停歇,各家業者盡展優勢,期盼立足台灣,站穩亞太,放眼國際市場。

來自台灣、美日等指標大廠,齊聚台北國際建材展,近5百家廠商,使用2千3百多個攤位。開幕儀式,行政院長陳建仁、AIT代理處長親自出席,「永續建築」為今年關鍵字。

行政院長 陳建仁:「引導整個產業的綠色轉型,進一步來推動台灣的經濟成長。」接軌全球2050淨零趨勢,台灣建築建材業腳步不停歇。

鏡頭前,綠建材公司總經理張文益,在國際地板業界佔有一席之地。10多年前從泰國回台發展,不斷研發環保材料,在今年國際建材展,亮相3大秘密武器。

蓋上磚材,瞬間消音,業者推出專利產品硅藻石膏磚,兼具節能、降噪功能。另一款「超木」採用PS再生材料製成,達到100%防水防腐,相較新原料,能降低7成以上的碳排。

綠建材公司總經理 張文益:「我們的超木完全是100%循環再使用,我們的原料也是用回收料來做的,它的材料輕,比塑木還輕,我們不含有毒的化質。」

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理事長 崔懋森:「大家都希望能在2050,能夠達到政府所期望的2050淨零碳排,所以今年參展的廠商裡面,有很多的廠商已經都做配套的支持。」

以環保作為基點,業者打造A級防火生態木鎂板是高科技新材料,具有防火功能,能承受1800度高溫。為了讓消費者安心,3項產品經過層層檢驗。

綠建材公司副總經理 江政忠:「專業設計師、建築師以及建商,他們對於消費者的健康需求很重視,所以我們公司今年在建材展主打的主題,就是有防霉抗菌健康無毒的建材,第二個,就是去年建築法規通過的降噪音地板。」

前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理事長 劉國隆:「尤其我們在飯店內跟醫院,甚至於住宅,我們有小孩的時候,我們都希望它能夠是無塵跟無?的,又能夠達到衛生安全,讓大家能夠長期的使用,這就是一個永續的建材。」

產品製造地來自台灣與泰國,提升品牌信賴度。

綠建材公司總經理 張文益:「客戶認同台灣製造,也認同我們的在地化,那我們東西來自於泰國的建材,又是屬於我們的東南亞自由國家,所產生東西的口碑,是永續的,不是像其他的國家,那種起起落落變化很大。」「綠建材就是要保護地球,是我們做建材的一個良心的事業,這個門檻很高,路很長,坦白講投資要很大,要有一個恆心,為的就是我們要保護地球,為的是要永續照顧我們的人類。」

在今年第35屆國際建材展,各家業者盡展優勢,期盼立足台灣,站穩亞太,更要放眼 國際市場。

採訪撰稿:趙庭譽

攝影後製:曾奕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