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家揭26國鎮壓新聞記者 中共最惡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8 日訊】國際人權組織最新報告顯示,中共對海外新聞工作者的鎮壓,是全球最為惡劣的。

12月6日,「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發布的報告指出,包括中共,俄羅斯和伊朗在內有26個國家跨國鎮壓新聞自由。在海外報導真相的新聞記者的人身安全難以保障。

前「自由亞洲電台」駐加拿大特約記者 盛雪:「加拿大發生的針對中國的一些自由、人權、民主、憲政,包括不同的信仰群體的新聞事件,我有追蹤報導。(中共)它們就已經是調集了很多的力量來進行污名化,進行恐嚇。我家裡邊的親屬在中國,就被中(共)國的這個國安公安都找了。甚至包括跟我作為一個新聞媒體人的這樣的工作關係的,這些人以及這些機構,(中共)它們也都進行過這種團隊式的、集團式的攻擊。」

報告記錄了自2014年以來發生的112起針對新聞記者的惡性暴力事件,包括人身攻擊、綁架及暗殺等。作者強調,中共是跨國鎮壓最嚴重的政府之一,手段非常陰險。

前「自由亞洲電台」駐加拿大特約記者 盛雪:「針對自由民主、人權、憲政、信仰,披露真相的記者,都是中共的眼中釘。」

以獨立敢言、揭露中共而聞名的《大紀元時報》,長期抗爭中共對媒體的跨國鎮壓。承接報紙印刷的機構,2021年曾遭中共僱凶襲擊,迫使香港《大紀元時報》停刊數日,記者梁珍也因遭暴力襲擊而身心受傷。

前「自由亞洲電台」駐加拿大特約記者 盛雪:「這是自由民主和專制暴政之間的一個戰場,應該盡全力去打破中共的新聞封鎖。只要我們大家能夠站出來,發出聲音來,結成同盟,中共這樣的一個專制暴政,它必然毫無疑問的是會垮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舒璨 加拿大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