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無人機專案辦公室揭牌 2030產值衝400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1 日訊】台灣提升國防自主能力,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中,無人機是一大焦點,台灣無人機產業發展專案辦公室正式揭牌,副閣揆鄭文燦表示,無人機產業在嘉義,2030年將有新台幣400億以上的產值,期拚帶動台灣無人機產業國家隊。

空中無人機,發現三台敵機侵擾,立刻發射砲火,掌握制空範圍,無人機正扮演不對稱作戰關鍵角色。

經濟部與嘉義縣政府宣布「無人機產業發展專案辦公室」落成揭牌,軍用商規無人機主導廠商,包括經緯航太、雷虎科技與長榮航太等七家業者,展示台灣無人機研發實力。

嘉義縣縣長 翁章梁:「(無人機)它是國家的戰略發展,由中央主導全力來推動,那嘉義縣政府也會全力來協助中央,怎麼樣讓無人機的產業在嘉義順利發展。」

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大概有四十幾家廠商進駐,而且我們在關鍵的零組件,以及設計製造商都有大幅的成長。」

台灣提升國防自主能力,無人機成為國機國造重點,無人機產業發展專案辦公室整合產官學研各方面資源,推動全方位發展,也邀請軍民通用科技的無人機廠商進駐。

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那從俄烏戰爭就看得非常清楚,所以我們的國防部決定發展軍用,以及軍用商規的無人機,那軍用的部分是由中科院來負責,那軍用商規的話是跟民間產業合作,那目前第一階段會採購大概超過三千架,五款式的軍用商規的無人機,那我們也希望藉由這個計畫,帶動台灣無人機產業的國家隊。」

鄭文燦表示,無人機產業在嘉義可望有新台幣80億以上的產值,到2030年會有近400億元,不論在民用、軍用,未來具備高度成長潛力,未來專案辦公室,將建立一個無人機產業推動平台,進而帶動台廠,擴大爭取國際市場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嘉義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