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重溪溫泉季 水豚、煮蛋池、主題燈飾帶動觀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2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冬天到了,季節限定的各地溫泉季陸續登場,屏東四重溪溫泉季,將連續點燈4個月,還仿效日本動物園冬天都會有的定番演出,水豚泡溫泉,引進日本來的水豚君,並設置全新煮蛋區及12個在地主題燈飾,都是今年新的打卡亮點,吸引不少遊客前來。

以在地原住民元素所設計的鼻笛燈飾,或是用地形設計的風光燈飾,今年的屏東四重溪溫泉季,有12件主題燈飾,展現屏東的山川、大地、泉水等特色,璀燦亮麗吸引民眾到此一遊。

民眾:「沒有辦法去日本乾過癮,(為甚麼會想來泡四重溪溫泉),本來就很喜歡泡溫泉,北部有一個溫泉泉質類似的,但是它比較溫和,這裡是跟它滿像,所以我會滿喜歡來泡。」

四重溪溫泉協會理事長 張正昇:「(四重溪溫泉季)今年大概有一個主題性的區塊,以前都是大鋪面的點燈,今年比較不一樣,就是它區塊分很多藝術家的作品,來做一個展演這樣子,多一個煮蛋區。」

民眾:「想看這裡就是每年都不一樣的燈光,尤其是今年有溫泉蛋(煮蛋池)可以煮溫泉蛋。」

身為全台灣最南端的溫泉區,因為天氣冷得比較晚,為抓住冬季泡湯人潮,四重溪溫泉季今年特別點燈4個月,並帶來全新玩法,不僅有免費泡腳區,還有全新開啟的煮蛋池,也仿效日本,引進水豚來台灣坐客。

小朋友:「水豚君我是第一次看,我之前沒有見過水豚君,我還以為水豚君是海底生物,就是要在水族館才看的到。」

民眾:「剛好溫泉季,來這邊看一下,而且聽說這邊燈光還不錯,(往年你有來看過嗎),沒有今天是第一次來,感覺就很浪漫的感覺。」

四重溪溫泉協會理事長 張正昇:「(疫後)今年剛好又開放出國,人潮有差一點,但是我們這在地居民業者等待的是這個溫泉季,這個對我們帶來很大的觀光效益在,這樣子訂房率來看的話,我們五、六、日基本上都是滿房的狀況。」

群山環繞、秀麗清幽的四重溪溫泉,從日治時期以來便是知名泡湯勝地,在地溫泉業者期盼,透過縣府的協助規劃及居民齊心努力,溫泉季能夠帶動地方的觀光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