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高校平溪放天燈「許願、逛街」促進台日交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5 日訊】日本橘高校吹奏樂部,從京都風塵僕僕來到台灣,又掀起一波「橘色旋風」,而他們願望清單中,有「前往十分放天燈」,主辦單位就希望盡地主之誼,帶學生們一起逛十分,同學們也在放天燈時,寫下自己的心願。

滿載希望的天燈,緩緩升向天空,女孩們抬頭仰望,也用手機紀錄這幸福的一刻!

橘高校學生:「我寫了一生可以幸福的過生活,因為我喜歡薩克斯風,也有畫樂器的圖案。」

橘高校學生:「我寫了健康,和變得更聰慧的願望。」

第一次來十分放天燈,女孩男孩都興奮的寫下心願,在寶島台灣描繪心目中的未來,也默默希望夢想實現。去年國慶大會受邀來台演出的橘高校吹奏樂部,擄獲一票台灣粉絲,今年再度來台,不少人願望清單上就寫著想來十分!

孩子們一路逛街,買了知名小吃零食,包括小泡芙和巧克力,還有地瓜片。主辦單位也盡地主之誼,用文化交流方式,安排行程。

食品公司總經理 黃俊杰:「從南到北的表演以外,我們也安排國家音樂廳的表演,這個是非常有意義的,我們希望再一次為台日交流,帶來更大的迴響。行程也滿緊湊的,我們希望在有空的時候,讓他們多來各地的有特色的景色走一走,希望他們回去以後,也可以把這個美好的味道,傳達給他們的朋友知道,希望他們下次來台灣的時候,還可以循著這個味道,找到這個記憶。」

即便在台灣刮起一股橘色旋風,但走下舞台,高校生個個活潑可愛、平易近人。

橘高校學生:「我愛台灣。」

橘高校學生:「最喜歡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