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民宅火警 消防分隊長衝火場不幸殉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8 日訊】新竹縣湖口鄉早上七點多,傳出住宅火災,二樓冒出大量濃煙,消防局立即前往救援,火勢不到一小時就被撲滅,順利救出受困民眾,但分隊長游尚樺率隊入內搜索時,過程中被濃煙嗆傷昏迷,倒臥在二樓樓梯間,救出時已經無生命跡象,經過搶救還是宣告不治。

消防弟兄合力把分隊長抬出來,大伙心都揪在一起,因為分隊長游尚樺被發現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

大家輪流進行搶救和死神搶人,但無奈最後還是傳出不幸消息。

新竹縣消防三大隊長 陳孟嬬:「那到二樓部分其實那個煙很大,能見度很低,那在後續部分就發生了一些,我們不想看到的結果。」

事發在新竹縣湖口鄉,28日早上7點多,安宅四街一處3層公寓,因為不明原因竄出火舌,警消人員獲報到場,立即架水線灌救,同時搭梯子陸續救出屋內4位受困民眾。

附近居民:「今天的聲音是異常的,我確定是有點像電線走火,那嗶啵啵的聲音,一般他們都是這樣叩叩叩叩,都是在敲,又好像在切菜的聲音。都是濃煙,所以確定是黑煙,是電線的,不是火。」

據了解,起火的民宅一樓是越南早餐店,樓上是分租套房,出租給外籍移工。疑似是二樓的雜物間起火,分隊長進入火場後順利救出民眾,過程中卻遭濃煙嗆暈,被發現時倒臥在二樓的樓梯間。

新竹縣消防三大隊長 陳孟嬬:「指揮官就是布水線上二樓,從一樓布水線到二樓部分進行搶救,那後續人員從屋外車廂架梯,從外面架梯,二樓架梯架到三樓,將4名受困的外勞救出之後。聯絡不到的時候,那就立即做一個回應說,那我們做我們的入室人員的夥伴救援。」

今年29歲的分隊長游尚樺,警察大學81期畢業,曾任新北市竹圍分隊分隊長,以及新竹縣第一大隊分隊長。2022年9月開始擔任新工分隊長,學經歷相當完整,這回救災卻因公殉職,讓隊上弟兄說什麼都無法接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