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前港學運人士鍾翰林 成功赴英尋求庇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9 日訊】被香港當局關押3年的前學運人士鍾翰林,今天(29日)證實已離開香港,抵達英國申請政治庇護。鍾翰林指出,在他出獄後,港府的國安人員不斷打壓他,還提議要他到中國大陸所謂「旅遊」,並企圖透過金錢利誘他擔任線人。

前香港學運人士鍾翰林,29日在臉書上公布,自己已經成功離開香港,並抵達英國尋求政治庇護。

今年22歲的鍾翰林,是已經解散的香港學生組織,「學生動源」的前召集人,在港版國安法實施後,鍾翰林於2020年7月,被港府以所謂的「分裂國家罪」逮捕,當時他才19歲,後來在2021年被判處43個月的刑期,直到今年6月才獲釋。

時任學生動源召集人 鍾翰林(2019.12.3):「被警察抓的人,年紀越來越小,當中不少是未滿18歲以下的年輕人,有高中生有國中生。」

鍾翰林在臉書上透露,他出獄之後,依然被國安人員定期監管,要求他報告行蹤,甚至還處處打壓他的求職。等到鍾翰林的財務開始陷入困境時,就提出要他擔任線人,以所謂的「線人費」利誘他提供其他人的資料。國安人員還又向鍾翰林提出到中國「旅遊」,但他擔心會直接被送中,因此就拒絕了對方。

後來,鍾翰林成功說服監管單位讓他前往沖繩旅遊,並在相關人士的協助下輾轉抵達英國。他表示會繼續完成學業,並希望以流亡港人的身份,為香港奉獻一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