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城市房租下跌 中國人口正在大遷徙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0 日訊】最新統計數據顯示,近期,中國一線城市的房租,連續同比下降。分析認為,中國一線大城市的人口正在流失。

陸媒財新網1月8日報導,上個月,中國一線城市房屋租賃價格同比下降2.45%,這是一線城市房租連續六個月下跌。與此同時,三、四線城市的房租價格已經連續四個月出現增幅,而且上個月的漲幅進一步擴大。這表明,中國的人口正在從一線大城市遷出,流向其他城市。

上海閔行區某房地產經營者 秦先生: 「租金現在都降了,整體來說,出租量比以前少不少。今年寫字樓就更不好租了, 短時間內肯定是不掉的。 目前整個市場都這樣,成交量不大。」

上海閔行區某房地產經營者秦先生表示,由於經濟環境惡化等因素影響,外來人員紛紛離開上海,當地房屋租賃市場行情不斷下降。

秦先生:「因為這幾年疫情嘛, 上海的外地人都走了,而且整個大環境不好。現在很多國外的房東,他覺得未來兩三年內,國內的市場都不看好,價格一直在下滑,都在處理資產。」

上海浦東房地產銷售人員王女士表示,從去年十月開始,當地的房地產租賃價格持續下跌。

上海浦東新區某房地產銷售人員 王女士:「現在(房屋)價格不管是賣的還是出租的,都跌了好多。但出租的話還好,不是跌的太多,但買賣的話就跌了好多,一套房子跌了四五十萬這樣子,買的人少。不只是這邊,都跌了,全國都在跌。(租價)從十月份開始跌的。」

中國大陸緯房研究院、貝殼研究院等房地產研究機構發布的數據顯示,去年上半年,一線城市住房租金同比有所上漲,從第三季度開始,全面下滑。

北京朝陽區房地產銷售人員張先生認為,北京房屋租賃市場需求減少,租價下跌,與當地大企業裁員有關。

張先生:「租金降肯定是降了一些的,大環境的趨勢下跌的。年前國內的政策,國家特別大的企業都會給它一些招收收新人的名額, 如果說公司用不了那麼多人的話,它肯定(新)年前會砍(裁)一批人出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李珊珊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