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蕭條 商鋪大量關門 北上廣深全淪陷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7 日訊】中國經濟復蘇無望,全國各地大量商鋪關門,連一線城市也淪陷,北京出現前所未有的蕭條景象,民眾披露實情。

網上視頻顯示,如今的廣州不僅街道人流稀少,很多小商鋪都已經關門,連大商場也冷冷清清。

廣州視頻拍攝者:「現在廣州各大商場都是這樣子嗎?今天在融創茂這邊,整個商場都沒幾個人。」

廣州市民顏先生(已變聲):「大型超市還可以維持,小型超市很多都倒閉了。就是沒客人買東西嘛。」

在上海、深圳和北京,也出現同樣的場面。

上海視頻拍攝者:「在上海開店的第25天,今天店鋪裡的最後一點貨也都拉走了,當了一個月的老闆也是不容易。」

深圳視頻拍攝者:「真是太誇張了,晚上就出來吃個飯,發現這一排街鋪全空了。」

北京視頻拍攝者:「太嚇人了,都關門了。」

1月25日,微信公眾號「平克大實話」發文說,北京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麼蕭條過,整個城市呈現出一種高度閉塞、嚴重缺乏活力的狀態。

曾經知名的三里屯,以前是全北京甚至是中國的時尚中心,有各種各樣的餐廳、飯局和酒局,現在連表面的繁榮都沒有了,五線縣城的農貿市場都比三里屯的人還多。

北京視頻拍攝者:「三里屯的冬季餐飲現狀,這是週一晚上7點的三里屯,室外幾乎沒什麼逛街的人。」

「平克大實話」還說,金融現在是強監管,這個領域毫無活力,連北京的文化產業現在也只剩半口氣。

在北京做生意的王先生透露,現在到了年關,按照傳統人們會購置年貨,但今年的生意非常不景氣。

河北燕郊 王先生(已變聲):「尤其是那個今年特別不好,生意特別難做。不知道為什麼越來越難。」

除了這些一線城市之外,中國其他城市也陷入同樣的困境。

山東民眾 孫先生(已變聲):「總體來說不好,這些開店的,難的,今天這不是我又去了我親戚家走親戚,那邊是東營,他說他們那邊也是不好啊。」

安徽民眾 張麟(已變聲):「很多人失業,我自己都失業啦,很多人失業沒事幹。收入也不高,很多人發不了工資,都是這樣。」

在中國經濟下滑,失業率上升的現況下,人們的消費熱情也隨之降級。

山東民眾 孫先生(已變聲):「這些普通的,你說米啦麵啦,他這些必須的東西,他的消費的。但是這些比如奢侈的東西,就捨不得買,這消費就在下降。」

旅美經濟學家李恒青認為,中國2024年經濟會更加低迷,房地產崩盤的速度會更快,老百姓的日子也會越來越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唐睿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