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蕭條 上海現十大怪象 北京商圈冷清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3 日訊】在上海居住10幾年的財經作家分享他觀察到的上海真實情況,包括白領階級開始帶便當、討論出國旅行的人基本為零、外國人越來越少,顯示中國第一大城市已經出現衰敗的跡象。

日前,一段盤點上海十大怪現象的視頻,引起外界熱烈討論。內容包括白領開始帶飯、寫字樓租金白送、討論出國旅遊的人基本為零、老外越來越少等現象,這是出自於在上海居住10幾年的的財經作家段育文的觀察,目前他的微博帳號「暴走的段公子」已經被封了。

大紀元專欄作家 王赫:「上海這個經濟現在這麼差,它的直接原因就是2022年上海封城,搞得整個經濟從根本上進行動搖。而且它以前長期的經濟內在的結構失衡,現在這些問題都總爆發了。再加上疫情3年,中國大規模的死人,中共現在還在隱藏這一點。所以目前整個中國經濟的蕭條衰退,它是必然的。」

視頻提到,現在很多群裡沒人討論跳槽了,大家都以保住工作為優先。

上海市民 李先生:「現在年紀輕人他們蠻困難的,以後更困難的,現在都是靠父母在背的,還可以支持,但是工作確實是比較難找的。」

上海市民 馬女士:「很多人收入降低,失業了,很多店都開不動了,都在蕭條,包括很多證券會所老闆都捲錢跑路了。」

作者以上海徐家匯為例,這是上海核心商圈,在這裡開業30年的高端商場太平洋百貨竟然也關門了。

上海市民 何先生:「現在商場去的人在原先認為是這種季節裡面的人很多,但是現在人就比較少,這是很明顯的。這已經是一個你走進商場,就是大的商場,你走進去,你就會有這種感受。」

上海民眾何先生告訴新唐人記者,過去上海很多大賣場都是外資撐著,現在外資走了,賣場當然就冷清了。

除了上海外,北京也有怪現象。網友上傳一段北京街景一片冷清,不只國貿商圈,中關村,望京,王府井,西單等等,全部肉眼可見的蕭條破敗。

中國經濟持續惡化,中共當局束手無策,只能「加強經濟宣傳和輿論引導,唱響中國經濟光明論」,不准外界唱衰經濟。4月2日黨媒還在說,唱衰論調改變不了中國經濟長期向好大勢。

新唐人電視 黃億美 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