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首辦日本石川展 上百商品「應援價」做公益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2 日訊】日本石川強震,台日友好,有超市業者不僅大手筆捐5百萬日幣協助重建,更首度舉辦石川展,上百件商品應援價平均八折起,除了有石川知名百萬穀米、金箔外,還有北陸冬季限定的寒鰤空運來台。

師傅高舉超過12公斤的鰤魚,這是前一天剛從日本石川捕撈上岸,搭飛機直送台灣的新鮮寒鰤。

每年11到12月,鰤魚群游到日本北陸地區,經過長途跋涉,全身肌肉收緊,加上還沒產卵,脂肪豐滿,是最佳賞味期,饕客大排長龍等待嘗鮮。

民眾:「非常油膩,非常香甜,而且怎麼講?有彈性。」

民眾:「鮪魚有分大腹、中腹,還有一般的,這個(寒鰤)一般的話就很好吃了。」

有百貨公司超市首度舉辦石川展,除了有被譽為開運魚的寒鰤外,還有當地知名的和?子、金箔,以及外型比越光米大1.2倍的百萬穀米、漆器統統搬到台灣,應援價八折起,超市還大手筆捐出500萬日幣協助重建。

超市業者 岡一郎:「祈求能在大家的祝福下,讓石川當地能盡快重建恢復。」

日本石川縣農林水產部參事 吉田健一:「台灣人真的很溫暖,非常感謝台灣民眾。」

今年元旦日本石川強震,台灣人出錢出力。外交部統計,1月5號至11號捐款金額超過3億,台灣熱心捐款賑災新聞甚至登上日本入口網站熱搜,雪中送炭展現台日深厚情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