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送暖!社團助夏威夷茂宜島重建家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5 日訊】去年8月,美國夏威夷茂宜島發生野火災情。得知消息的台灣民間社團,發起賑災捐款活動,24日舉行聯合捐贈儀式,協助當地重建家園。

台灣獅聯合總會及南投縣台灣獅優秀會聯合捐贈新台幣33萬元整給北美洲台灣婦女會,協助夏威夷茂宜島火災居民重建家園。

台灣獅聯合總會總會長 陳木村:「這個社會服務非常的有意義,因為將我們台灣獅能布達到那邊,去捐助我們茂宜島的受災戶,我認為非常的有意義。」

北美洲婦聯會會長 許淑蓮:「因為火災很厲害,所以可能10年也還做不完的,所以就分一個時期、一個時期這樣做,第一階就是給他們緊急應該需要的東西,第二階可能我們還做別的,做房子的事情。我們要分很多期去捐款幫忙他們,我們能做多少做多少。」

北美洲婦聯會和台灣獅從台灣發生921大地震開始,就長期合作做公益,援助台灣偏鄉地區,包括921地震、八八水災受災戶度過難關、重建家園。這次茂宜島火災一發生,雙方就決定要發動募款救災。

南投縣優秀會創會長 卓秀秋:「我們看新聞的時候就有看到說,茂宜島被燒得非常的慘,我們優秀會就即時發動,在五天裡面就把這個30多萬的錢,就已經湊齊,馬上把它匯過去,做一個急難救助。」

埔里鎮長廖志誠也特地前來支持這場有意義的捐贈活動。

南投縣埔里鎮鎮長 廖志誠:「優秀會台灣獅,其實自從它創會的時候,在埔里就做很多公益,處處都有溫暖,處處都有愛心,在這裡再一次非常感恩感謝。」

2023年8月8日夏威夷茂宜島火災,造成至少97人喪命、百人受傷,2207棟建築物被損毀,損失至少60億美元。

台灣獅的捐贈活動,希望為當地災民帶來及時雨,也傳達台灣人民的愛心無國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