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開啟冷戰後最大軍演 九萬士兵參加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6 日訊】本週三,北約開啟了冷戰之後、數十年來,橫跨北大西洋和歐洲的、最大規模的軍演。

週三,美國海軍登陸艦「甘斯頓霍爾號」(Gunston Hall)離開本土,駛向歐洲的北約領海,這標誌著北約自冷戰後的最大規模軍演正式開啟。

這次名為「堅定捍衛者24」的軍事演習,由來自美國和其他北約盟國的9萬名士兵參加。此外,包括航空母艦和驅逐艦在內的50多艘艦艇、80多架戰鬥機、直升機和無人機,以及至少1100輛戰車等也將參與演練。

美國陸軍上將 北約歐洲盟軍最高司令 卡沃利將軍:「聯盟將展示其通過從北美跨大西洋調動部隊增援歐洲-大西洋地區的能力。這種增援將發生在針對勁敵的模擬衝突場景中。」

北約表示,演習的目的是模擬擁有31個成員國的北約,如何應對類似俄羅斯這樣的對手發動的攻擊。演習將演練北約執行其區域計劃的情況,這是北約幾十年來制定的第一個防禦計劃。

美國陸軍上將 北約歐洲盟軍最高司令 卡沃利將軍:「『堅定的捍衛者 24』將清楚地展示我們的團結、我們的力量以及我們保護彼此的決心,當然也是為了保護我們的價值觀和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

預計此次的北約軍演將持續到5月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