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國會挺台 陳建仁:鼓舞全球民主夥伴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6 日訊】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訪台,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26日)下午接見訪團成員。陳建仁說,立陶宛向全世界展現對台灣民主堅定支持。尤其立陶宛各方不畏懼中共恐嚇,與台灣密切互動,也期盼兩國持續深化合作。

行政院長 陳建仁:「各位在我國總統大選後隨即來訪,向全世界展現立陶宛對台灣民主的堅定支持,不僅對我國人民來講意義很重大,更大大的來鼓舞了全球的民主夥伴,應該以具體的行動來共同捍衛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 馬瑪竇:「整個世界的目光,最近一段時間都在關注台灣發生的事情。這是一個重大的責任,也是一個重大的榮幸。這顯示了台灣對世界民主陣營的重要性。我要祝賀台灣人民這一民主過程,這表明你們不僅在半導體方面表現出色。你們現在在世界民主方面也是最好的之一。」

立陶宛國會跨黨派議員訪台,副議長米塔拉斯表示,台立兩國合作節奏非常快速,不變的是雙邊都熱愛自由,彼此也有許多相似之處,未來雙邊合作,可加強經濟、文化聯繫,同時也能增進兩國的國家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