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圍爐!傳統市場海鮮價格持平 豬肉漲10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7 日訊】週五就是除夕了,傳統市場一早就湧入滿滿人潮,採買年貨。尤其餐桌會出現的魚類和肉類料理,最受歡迎。業者表示,今年海鮮價格與去年差不多;豬肉則是微幅小漲10元。

魚販業者:「石斑240,一斤。」

民眾到傳統市場採買圍爐食材,餐桌上少不了魚和蝦類的料理。先前傳出,白鯧價格一斤漲破2000元。不過魚攤業者表示,今年海鮮價格與去年持平,黃魚1台斤160元、白鯧700元、龍虎240元;常見海鮮類,白蝦1斤280到350元不等、透抽則是260到280元。魚攤老闆:「蝦子最多人買,然後軟絲、透抽,這些新鮮的魚,人家拜拜魚拜拜用的,年菜用的都賣得很好。」

除了海鮮,圍爐少不了豬肉料理。肉攤業者表示,年節期間豬肉價格有稍微漲一點,每項約漲10元左右,前腿肉1斤120元、三層肉180元。雖然近期有瘦肉精風波,但豬肉買氣沒有受到影響,工作檯上的肉品幾乎都賣完。

民眾:「我都買這個肉攤的,我不去買那個冷凍的。我對台灣的豬還是很有信任感。」

民眾:「貴一點點啦,應該還OK啦,現在什麼都漲嘛。」

豬肉攤老闆:「過年通通一樣強強滾,過年都通通一樣,每個市場通通一樣。」

儘管物價持續漲,但難得過年全家圍爐,民眾採買年貨不手軟,業者也賺進過年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林天心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