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納瓦尼之死 美將對俄施加重大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1 日訊】俄羅斯反對派人士納瓦尼(Aleksey Navalny)在獄中猝逝。美國總統拜登20日在白宮表示,美國政府23日將對俄羅斯宣布新一波重大制裁。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預告,最新制裁將囊括俄國國防工業、並涉及挹注俄國作戰的經濟收入來源。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要對俄羅斯施加制裁。我們將在週五宣布這一重大計劃。」

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柯比週二也表示,該制裁計劃將讓俄羅斯對納瓦尼(Alexei Navalny)之死,以及侵烏戰爭的行為負責,但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納瓦尼的遺孀納瓦爾納亞(Yulia Navalnaya)近日在納瓦尼生前使用的社交平台上發表視頻表示,她將接替納瓦尼繼續為自由的俄羅斯而戰。

納瓦尼遺孀 納瓦爾納亞:「未來的俄羅斯,自由、和平、幸福、美麗,這是我丈夫夢寐以求的俄羅斯,這就是我們需要的。」

外界認為,繼續納瓦尼的戰鬥將充滿困難和危險。

俄羅斯民意調查機構「列瓦達中心」社會文化研究負責人 萊文森:「如果(納瓦爾納亞)在俄羅斯這樣做,她很有可能會落入她已故丈夫的結局。」

納瓦尼被曝上週五猝死在俄羅斯的監獄中,死因不明。

外界認為,俄羅斯當局不但把國內的異議人士視為眼中釘,對身處國外的所謂「叛徒」依然不會手下留情。

多家媒體週一披露,去年8月駕駛Mi8直升機叛逃到烏克蘭的俄羅斯飛行員庫茲米諾夫(Maxim Kuzminov),上週被發現死在西班牙的一個地下車庫裡,屍體上佈滿了彈孔。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同一天稱,日前拘留了一名擁有俄羅斯和美國雙重國籍的33歲女子,指控該女子為烏克蘭武裝部隊籌集資金,犯有叛國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