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拉格率美國跨黨派議員訪台 會見總統蔡英文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2 日訊】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今天率領跨黨派議員訪台。上午分別晉見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就台美經貿、避免雙重課稅、印太區域情勢等各領域交換意見。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上個月台灣順利完成正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蓋拉格主席及克利胥納莫提首席議員,在第一時間發表祝賀聲明,今天更率領跨黨派議員來到台灣,以實際行動表達美國對台灣民主的堅定支持,也凸顯台美之間緊密的夥伴關係。」

美國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 蓋拉格:「我們在委員會上通過了一項結果,是因為我們訪問了雷根圖書館的事物作為我們的座右銘,那就是雷根總統在布蘭登堡門前發表著名演說時說的話。每個人都記得他說拆除這道牆。但他還說,自由是勝利者,只要有人願意捍衛和推進它,自由就會戰勝壓迫。今天,自由受到來自獨裁侵略的攻擊。如果我們想把這份自由的禮物傳遞給下一代,我們就需要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警惕。」

蓋拉格率跨黨派重量級議員訪台,成員包括該委員會民主黨首席議員克利胥納莫提等人,展現美國國會挺台的高度共識。這也是台灣選舉之後,第三團到訪的美國議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台北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會見賴清德 蓋拉格:中共若侵台將失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