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緊急喊停!Gemini生成圖不符歷史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3 日訊】Google AI聊天機器人Gemini,今年2月初推出,近期不少用戶發現,在生成歷史人物圖像時,發生嚴重錯誤。包括美國的開國元勛和創建教宗圖像,都已偏離歷史真相。對此,Google已暫時關閉Gemini。

今年2月初,科技大廠Google宣布,把AI聊天機器人Bard改名為Gemini,並推出第一個付費方案,與OPEN AI較勁。不過,Gemini才推出短短十幾天,不少用戶發現,Gemini在生成歷史人物圖像時,發生離譜錯誤。

像是下達「1789 年開國元勛」代表性圖像指令時,生成非裔的美國開國元勛;以及「創建教宗圖像」,Gemini沒有提供歷史上266 位教宗(全都是白人),其中一位的照片,而是提供了一名東南亞婦女,以及一名身穿聖衣的黑人男子照片。當被問及,為什麼偏離了最初的提示時,Gemini回答說,它「旨在提供對當時歷史背景的更準確和更具包容性的表述」。

GBNews:「不僅如此,當你要求它創造中世紀騎士卡米洛特時,他們在圓桌會議上都是女性。這種對歷史的修改對我來說很奇怪。這對少數群體來說也不是好事。對我來說,當涉及到高雅藝術,當涉及到小說、繪畫、音樂時,它永遠不會起作用,因為你裡面沒有人類的靈魂。因為它(AI)的能力是由創造他的人,所創造出來的。我不認為人工智慧在藝術方面,能夠像人類的思考那樣細緻入微。」

對此,Google表示,團隊正解決近日Gemini圖像生成功能的問題,暫停人物圖像生成功能。不過,AI生成圖像的真實性,先前已有多起爭議。包括美國五角大廈附近發生爆炸,劇烈濃煙直竄天際、日本靜岡縣水災慘狀等。在資訊量龐大又快速的網路時代,AI正逐步侵蝕人類生活,何謂真相,也考驗人們的判斷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