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郵輪停靠高雄旅運中心 2倍人力迎3千遊客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9 日訊】高雄旅運中心啟用將近一年,228當天迎來雙郵輪靠港,一口氣迎接3300名旅客,為了確保通關順利,旅運中心出動兩倍人力支援。

原住民歌舞歡樂迎賓,高雄港旅運中心啟用將近一年,228這一天首度迎來雙郵輪靠港,挪威寶石號跟里維拉號,早上八九點相繼抵達,遊輪靠岸,一口氣迎來大批遊客,考驗旅運中心的通關效能,3300名旅客經過通關安檢等,一系列流程相當順暢。

郵輪旅客:「很漂亮,當我們走進那些彩色的房子,很期待今天將看到的事物。」

郵輪旅客:「我覺得OK,明天要去基隆。」

旅行社導遊:「我覺得分成一樓二樓,這樣作業是很好的,對就是,不同的船走不同的樓層,客人應該也比較不會這麼的混亂這樣子。」

旅運中心去年3月6號啟用,可以停靠25萬噸最大型郵輪,這次同時接待兩艘郵輪,為了確保通關順暢,港務公司也特別出動2倍人力。

高雄港務分公司督導 林珮伶:「(平常)兩台X光機,現在上下都有開的話,可能4到5台X光機會全開,那就會有像對應的人力,大概是以往的2倍。」

遊客 VS. 工作人員:「我們現在在這裡。」

一整路都有工作人員引導,讓遊客順利搭上計程車,接下來旅運中心也將會有更多雙郵輪停靠,為港都帶來郵輪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