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修訂《保守國家秘密法》 外企增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9 日訊】中共在實施《反間諜法》後,週二修訂了《保守國家秘密法》。外界認為,新修訂後的法案,可能使在中國的外企面臨更大風險。

前大陸資產管理公司首席合規官 梁少華律師:「因為之前中共已經對加強護照的監管,人員包括國家工作人員,甚至事業單位,甚至老師,普通的工作人員,已經上交護照,不允許自由出國 ,其實這方面全面限制了。它再加上這種涉及到秘密的,更沒有可能,也就是說把國家這些人,包括一些知識分子,包括一些核心崗位的人,控制在國內,不允許帶有出境的可能性,中共這條破船呢,一定要共存亡。」

民陣加拿大主席 賴建平介紹,中共所謂的秘密,包括:中共幹的傷天害理的事,股票證券等經濟訊息,高官個人的私密,官員的腐敗等等。

前北京律師、民陣加拿大主席 賴建平:「(如果)老百姓知道了,第一是會不相信它(中共)呀,甚至會對它(中共)這個統治不服啊,其次呢,更進一步呢,就有可能起來推翻它(中共)呀。」

分析認為,新保密法範圍擴大,可能涉及更多崗位。

前大陸資產管理公司首席合規官 梁少華律師:「這會造成那個企業之間的交往啊,企業對外的交往啊,人員的交流啊,以及特別是那些外資企業,外商企業,外國工作人員在中國會遇到很大的困惑,面臨很大的風險。」

梁少華還表示,新保密法預計給中共執法,帶來更大的裁量權。

前大陸資產管理公司首席合規官 梁少華律師:「 比如說同樣的事項,可能是有些人可以做,那就沒事,也沒有問題,但是有些人呢,做同樣的事情,讓中共某個級別的領導,或者某個級別的機構看不順眼,或者其他事情它可以拿這個為藉口,根據所謂的保密法來控制你,甚至逮捕入獄。」

《保守國家秘密法》在今年2月27日,再次被中共重新修訂,並將於5月1日起施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特約記者易如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