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全民抓特務 習近平再掀政治運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2 日訊】7月31日,中共「國家安全部」的微信公眾號啟用,隨後發表的第一篇文章,掀起了一場令全民恐怖的運動。

這篇題為《反間防諜需要全社會動員》的文章,為今年7月1日生效的新版《反間諜法》提出了針對大陸民眾的具體操作計劃。強調反間諜不僅需要國家安全機構發揮作用,更需要人民群眾廣泛參與,深化「反間諜鬥爭」。

中國問題專家 王赫:「現在中共統治陷入危機,內憂外患。那麼這時候它怎麼從這裡面解脫出來呢?它的一貫的做法就是殘酷打擊。那麼這個殘酷打擊怎麼搞法?就是把外國間諜作為一個靶子來運動國內的民眾。」

中國問題專家 唐靖遠:「營造一個強烈的反西方反美國的這麼一個氛圍。而這個是習近平他當前所堅持的那個政治路線所迫切需要的,他就是要操弄在意識形態上強烈的、甚至極端化的去反西方去反美國。然後用這種凝聚仇恨的方式來壓制國內的這種內外交困,壓制國內的尖銳化的這種社會矛盾。」

文章提到,要「健全鼓勵民眾參與反間諜工作的保障機制」,對舉報者提供表彰和獎勵,建立民眾參與反間諜工作的「常態化機制」,這意味著,中國大陸全民「抓特務」,將會成為一種常態。

中國問題專家 唐靖遠:「這種抓特務的運動呢,對黨內和黨外它都是有目的的,對黨內來說呢,他是通過抓特務抓間諜,實質上是發起了一場在黨內來肅清異己、打擊政敵的這麼一個運動。」

中國問題專家 唐靖遠:「對黨外的普通民眾來說呢,掀起這樣一場抓特務的運動,它有一個最大的效果,就是在社會上製造一種空前的、這種恐怖緊張的氣氛。營造恐怖我們都知道,它其實一直都是中共多年以來維持它的統治的一個重要的手段。」

不僅如此,文章還要求各級政府組織,全面利用新聞、廣播、電視、文化、互聯網,向全社會開展反間諜宣傳教育,令外界擔憂又一場帶有全民洗腦性質的運動即將席捲中國。

中國問題專家 王赫:「這是建立一種新型的一種政治恐怖,或者讓老百姓重溫,畢竟文革過去了幾十年了,六四也過去幾十年了。那麼現在它要再搞一次運動,讓那些過去殘存的恐怖記憶再次復活。」

中國問題專家 唐靖遠:「在民眾之中互相之間製造這種高度的不信任,大家互相監視互相揭發。其實實質上是讓民眾相互之間處於一種原子化的這種狀態,它有助於消除社會上這些民眾由於社會矛盾的尖銳,有可能民眾聚集起來,出現對中共不利的這樣一些反抗啊,這樣的一些事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林一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