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局混亂 李強突被取消記者會尷尬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5 日訊】中共舉辦兩會,今天上午總理李強發布工作報告,不過,發言人昨天突然宣布將取消今次與往後的總理記者會,這是30年來首次,外界認為,很不尋常,也透露中共政局混亂。

本屆人大會議後的總理記者會被取消,甚至之後幾年也不會舉行總理記者會,意味著1990年代形成的慣例被打破。

而李強只在2023年出席了總理記者會1次。

資深時事評論員 王赫:「(過去)中共的黨的總書記和國務院總理之間,有一個政治上的均衡。在這種情況下,要剝奪國務院總理的出面的機會,不讓他(李強)那個搶掉自己的風光。所以出現了這麼一個下策,這是一個非常醜陋的做法。」

分析還認為,這是中共政局混亂的體現。

資深時事評論員 王赫:「中共在最高層這方面就已經亂了章法,已經不成體統了。它就不是個小事。它是折射了整個當前中國政局的混亂,整個中國政局走向一個危險的走向,一個爆炸的之前的一個導火索已經被點燃了。」

獨立時評人蔡慎坤3月4日在社群平台X上表示,去年李強在兩會後的公開亮相,也是最後的一次絕唱,現在中共政治將完全步入黑箱化的模式。

另外,中共近期推「反間諜」、「保守國家秘密法」等,將安全高於經濟,外界質疑聲浪普遍。

台灣國立政治大學國際事務學院榮譽教授 丁樹範:「所謂的反間諜,國家安全可能會越來越糟,可能會壓倒整個經濟發展,中國現在連經濟數據都是國家秘密,所以反過來李強公布這些,不管是成長的數據到底有沒有多大的意義。」

中國下崗攝像師 王先生:「一開始我以為是我年齡大而找不到工作,最後我發現很多年齡小的,甚至90後也找不到工作,就是同行業的。」

中國設計師 馬女士:「就業壓力也比較大,裁下的人也比較多,所以壓力大。」

3月4日,中共兩會首日,中國新疆、西藏、甘肅,從早上至下午,接連地震。

其中,新疆克孜勒蘇州阿合奇縣的地震震級最高,為4.4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特約記者 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