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模超去年 美菲將大型軍演 面向南海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6 日訊】隨著南海緊張局勢持續升溫,菲律賓和美國將於下個月舉行聯合軍事演習,規模相較去年的一萬七千人,還要更龐大。

菲律賓陸軍上校洛希科(Michael Logico)周二表示,此次菲美聯合軍演名為「肩並肩」,演習地點將擴大至菲律賓北部和西部地區,以使訓練重點由內部防守轉變為外部防禦。

其中距離台灣最近的島嶼省份巴丹群島(Batanes),可能會作為演習地點之一。

另外,今年的演習還將在南海巴拉旺(Palawan)省所在地區進行,過去一年馬尼拉和北京曾頻繁在這一區域發生海上衝突。

菲律賓表示依據國際法,菲律賓對其專屬經濟區內的南海水域擁有主權,但中共對此予以否認。

就在同一天,菲律賓海岸警衛隊,在距離巴拉旺以西的仁愛礁附近水域執行補給任務時,遭遇中共海警船水砲夾擊和碰撞,導致菲律賓補給船上的四名船員受傷。

美國隨即表達了對菲律賓的支持,並強烈譴責中共的危險行為。

正在澳洲訪問的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強調,若中共踐踏菲國海上主權,菲律賓將會予以回擊。

菲律賓總統 小馬可仕:「我們將以尊重的態度就我們觀點不同的領域提出異議,並予以反擊。」

台海緊張局勢也在不斷加劇。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週二表示,今年將增加海空精準彈藥射擊的演練頻率,來加強戰鬥力,應對中共威脅。

美國陸軍特種部隊「綠色貝雷帽」(Green Berets)的顧問也將依據美國《國防授權法》,從今年起常駐台灣,以協助訓練台灣兩棲特戰部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