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與偏見》Mr.達西 湖邊戲服拍出2.5萬英鎊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8 日訊】《傲慢與偏見》是英國家喻戶曉的愛情小說,曾多次被翻拍成影視作品。當中又以1995年,BBC拍攝的電視劇,是許多人喜愛的版本。劇中的一個經典片段,是英國影帝柯林·佛斯扮演的達西先生,在湖中游泳後身著濕襯衫的場景,被媒體稱為「英國電視史上最令人難忘的時刻之一」。現在,這套濕襯衫,以2萬5000英鎊的高價賣出。

5號,英國電視劇《傲慢與偏見》中,英國影帝柯林佛斯(Colin Firth)所飾演的達西先生,在湖邊經典場景所穿著的襯衫,以2.5萬英鎊拍出,約新台幣100萬。

拍賣師 Kerry Taylor:「1995年,BBC製作了一部《傲慢與偏見》電視劇,柯林佛斯跳到湖中游泳,並穿著一身濕透了的愛爾蘭亞麻襯衫出來,這在當時引起了轟動。」

這場拍賣包括60多套電影和電視服裝,包括茱兒·芭莉摩(Drew Barrymore)在電影《灰姑娘,很久很久以前》(Ever After: A Cinderella Story)中穿著的禮服。

拍賣師 Kerry Taylor:「所有在1990年代長大的女孩,我想這部片是在1998年左右拍攝的,現在她們都已經結婚了,都發電子郵件給我說,她們想買這件禮服。」

還有許多演員在劇中的代表性服裝,像是強尼·戴普(Johnny Depp)在《斷頭谷》(Sleepy Hollow)中所穿的19 世紀早期偵探套裝、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在《浮華一世情》(The Duchess)中的18世紀末服裝,以及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在《法國中尉的女人》(The French Lieutenant’s Woman)中穿的連帽斗篷都在拍賣之列。拍賣會所得款項將捐給藝術教育慈善機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