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務部長:不惜一切阻中共技術野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2 日訊】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週一在菲律賓訪問期間,強調了美國可能加強,對中共獲取先進半導體技術的限制,遏止中共的技術野心。

美國商務部長 吉娜·雷蒙多:「我們不允許中(共)國利用我們最先進的技術,來實現軍事發展。所以,是的,我們將不惜一切代價保護我們的人民,包括擴大我們的(技術出口)控制。」

拜登政府正在考慮,對包括存儲晶片製造商「長鑫存儲」在內的幾家中國科技公司實施新制裁。

同時,美國也聯手日本與荷蘭等晶片製造設備的主要生產國,加強對中共出口的限制。

美國商務部長 吉娜·雷蒙多:「我的工作是保護美國人民,確保我們所擁有的,而中(共)國沒有的尖端技術,包括半導體技術、人工智慧技術,無法被它們(中共)獲得並用於發展中(共)國軍隊。」

雷蒙多本次出訪菲律賓,率領22家美國企業,向菲律賓投資10億美元,用於發展當地高科技人才。

新唐人電視台 實習記者 初霽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