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拒撤台灣旅遊禁令 稱無關「一中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3 日訊】帶您來看到,菲律賓日前宣布,禁止所有14天內到訪過中港澳與台灣的入境菲律賓,此項禁令不論國籍,只有菲律賓公民和持有菲律賓永久簽證的人除外。不過,外交部(13日)上午對於是否制裁菲律賓,仍表示要靜待明天菲律賓召開內閣會議後的決議,再做決定。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我們先依據菲律賓,看他們的內閣會議的一個結果,我們會進行一個通盤的一個考量,當然政府我們有方案,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但是在會議還沒有,他們還沒有召開之前,現在還沒召開會議,還沒做成決定之前,我想我們先不要在這邊來談所謂的這個制裁。」

不過下午,菲律賓總統杜特蒂,透過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拒絕撤回禁令,並聲稱這決定和一中政策無關。事實上,杜特蒂上任後,菲律賓走親中共遠美國路線,日前已經宣布終止跟美國簽署的軍隊訪問協定,來向中國換取出口水果,以及解除中國人赴菲律賓的禁令,以提振菲律賓經濟。不過日經亞洲評論報導,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的當口,以往用中國遊客換取觀光GDP的菲律賓,觀光產業衝擊不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