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推海外不在籍投票 綠:違憲又危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2 日訊】國民黨擬推動不在籍投票修法,包括海外投票,民進黨警告,這不但違憲,還為中共介選開後門,主張應該先從公投的「移轉投票」著手。而行政院則表示,目前沒有修法規劃。

國民黨推動不在籍投票,最具爭議的海外投票,被民進黨立委批評,不僅違憲又讓中共介選。

民進黨立委 黃捷:「如果台灣真的要開始討論不在籍投票,移轉投票絕對是大於通訊投票,更何況是遑論在威權國家要進行民主投票的行為。」

國民黨立委 陳玉珍:「請她上網Google一下,美國人如何在中國大陸投票,那這個通訊投票並不是在所謂的大使館,就在巷弄裡頭的咖啡廳。」

輕輕帶過,要民進黨別抹紅。立委吳思瑤則列舉中國村民投票,有武警持槍監控,更不用說,台灣人的投票行為,被中共視作違反國安法所謂的分裂領土。

民進黨立委 吳思瑤:「國民黨版的不在籍投票就是違憲的,也是危險的,會讓我們自由行使投票意志的台灣人,在中國投票陷入一個危險的境地,他可能被送中共的國安法法辦。」

主張修法應限制在全國公投的移轉投票,因為可行性高,也不至於花費高額選務經費。

行政院長 陳建仁:「要做不在籍投票,我們需要在選務的加強,以及如何達成選舉的秘密性,而且正確性跟公平性,都需要來研議,所以目前行政院並沒有這方面的規劃。」

陳建仁強調投票是公民的權利,受到憲法保障,必須確保秘密投票,不過行政院目前沒有修法規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立委提案陸配入籍台灣需宣誓 內政部認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