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研發在地雙語教材 提升學生英語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5 日訊】為強化台灣年輕世代的競爭力,行政院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台中市府深耕「雙語教育」成果豐碩,有近7成國中小學參加雙語教學計畫,編製本地雙語教材,引導學生應用外語來認識家鄉。

舞台上兩位小朋友用英文演說,台中市教育局14日在大雅國小舉辦雙語教學成果展,以在地的文化為主題編製雙語教材,營造國中小學生的雙語學習環境,並提升孩子們的英語力。

台中市教育局主任秘書 郭明洲:「我們在推動雙語教學學校目前是226校,這幾年大幅的成長,如何透過教育來讓我們的孩子在學習的過程裡面,他在國際競爭力在能力上能夠有所提升,一直是目前我們教育局努力的方向。」

台中市雙語教材資源豐富,第一期計畫產出8篇雙語教材,老師帶著學生用英文觀察與記錄,實際走訪探索在地文化,讓英語成為生活中的溝通工具。

小朋友:「車站裡面的雙語標示,讓我們找出最特別的然後來跟大家介紹。」

小朋友:「我還是第一次就是察覺到,原來我的身邊有那麼多的雙語標誌,然後可以學習。」

大肚國小校長 謝青屏:「過去在推動的都是一個領域的教學,就是用雙語的方式來進行像體育課、音樂課、美術課等等的課程教學,那我們就在思考,怎麼樣可以讓我們這個教學能夠更貼近孩子的生活。」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深耕「雙語教育」,希望透過雙語教學普及化,逐步向雙語城市邁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