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成醬油遭爆買基底醬油調味 台南衛生局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0 日訊】台南老字號東成醬油遭爆二代接班後不再自釀,改向大廠購買基底醬油調味,再貼東成商標出售,消息一出讓老顧客很失望,台南衛生局也立即展開調查,如果有涉及標示不實或攙偽假冒,將會依食安法辦理。

台南老字號東成醬油,遭爆古法釀造醬油竟是調味醬油。衛生局人員進入製作場所展開調查,抽驗包裝標示製程為釀造字樣的品項,要看看是否符合釀造規定。

台南市衛生局副局長 林碧芬:「案內自其他大廠購買的醬油,總共製作成15項產品,其中七項產品標示為釀造,所以本局已經抽驗,檢驗那個總氮量,那如果標示為釀造的話,他應該以植物性蛋白為原料發酵而成,而且總氮量應該達到,每100毫升0.8公克以上的條件。」

東成醬油行銷經理 鄭文翔:「那衛生單位也把我們的公司的產品,他有帶回去做抽檢的動作,那這些抽檢的動作,他基本上有告知要一個月後才會有消息。」

衛生局強調,如果有涉及標示不實,將依食安法第28條處理。東成醬油標榜堅持傳統古法釀造,還被台南市政府選為給名模林志玲出嫁的嫁妝,卻被爆出並非自釀,而是從其他大廠購買基底醬油調味。業者站上火線解釋,是產能不足下的因應措施。

東成醬油行銷經理 鄭文翔:「我們的新場域的部分,他沒有辦法如期脫產,那變成說我們在製程過程當中,因為銷售量越來越龐大,那導致說我們沒有辦法100%用我們自己的醬汁。我們有短缺的部分,我們是直接採用萬家香的非基改產品,非基改生醬汁,來去在我們公司內部,我們去做一個投產。那投產的過程當中我們就是單一醬汁,我們沒有再去混其他的東西,那我們去做風味上的調整過後,變成屬於我們公司的味道。」

在台南創立超過一甲子,如今爆發爭議,業者表示,一個月內接受產品無條件退貨,也強調等待新廠房合法化後,就會落實古法釀造,符合消費者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