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防災包登熱搜 盤點日本實用防災小物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4 日訊】地震說來就來,猝不及防。尤其地震發生當下,民眾容易驚慌失措,事先防災準備更為重要。日本與台灣同在環太平洋火山地震帶,防災意識高,帶您盤點有哪些實用的防災產品。

台灣花蓮7.2強震,讓防災避難包的準備話題,再度掀起討論。與台灣同在環太平洋火山地震帶的日本,防災意識高,相關防災用品種類繁多。

日本試吃防災米飯包民眾:「把水加到注水線的位置,煮熟之後就可以吃了,那就把袋子封起來,煮好了。」

有日本業者推出防災米飯包,加入冷水一小時後,就有熱騰騰的白飯可吃。加熱水更快,只要15分鐘,甚至還有咖哩口味。就連麵包、蛋糕還有玉子燒,都可以做成防災食物包,保存期限最高可達7年。口感甚至跟一般料理相差無幾。還有日本連鎖餐飲業者,推出3年保存期限的罐頭飯,多種熱門口味任你挑,有薑燒豬肉、牛燒肉飯跟燒雞等,打開就可以吃。沒有不可能,就怕你不會用。小小一盒行動廁所,缺水時不用怕,塑膠袋套上排泄裝置,排遺後直接倒入特製凝固劑,打包後就可輕鬆處理,防臭防蟲又防細菌。不僅如此,還有業者推出,裝什麼電池都能發亮的,LED手電筒,續航力高達近100小時。花蓮強震後,餘震不斷,地震包成為熱門關鍵字,網購平台業者指出,日本專業地震包,包括手電筒、哨子、雨衣、集水袋、便攜廁所等33種防災物品,災害來臨時,拿了就能迅速逃生。也有專家建議可以考量每人不同需求,家中成員各自準備一份,畢竟多一分準備,或許就能少一分傷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甯郁翔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