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防災意識 賣場設置防災專區 急難救助包熱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6 日訊】台灣921國家防災日即將到來,各大量販賣場配合政府政策,設置防災專區,提升全民的防災意識,讓政府、企業與民眾共同參與防災。其中最熱門的是,急難救助包、還有L型傢俱固定器。內政部長徐國勇視察賣場,提醒民眾平日不要忘記做好防災準備。

內政部長 徐國勇:「這是保溫毯,這相當好用。」

手電筒、電池、乾糧等物品,依序塞進急難包裡,因應921國家防災日即將到來,賣場設置防災專區,內政部長徐國勇也親自到現場視察。

內政部長 徐國勇:「不要忘記921對台灣,造成的損害跟傷害,所以我們也希望說,要有防災的意識,隨時要準備防災救難包,這個專區讓我們民眾,在採購防災救難物品的時候,需要什麼東西,都可以一次備齊。」

內政部長 徐國勇:「這個L型的固定夾,應該要多使用。」

徐國勇大力呼籲,除了急難包很重要,像這樣小型的鋼製L型固定器,才是防災的根本,任何書櫃、衣櫃裝上傢俱L型固定器,可以將家具和牆固定在一起,降低地震來臨時,傢俱倒塌或玻璃碎片四散。另外還有多款照明設備、五金防災用品、滅火器、小型防煙系統等,賣場全都幫你準備好了!

民眾:「我覺得是平常家裡沒有在買的,我覺得看到了,可以直接拿,也不用到處找、到處問。」

民眾:「在緊急的時候,防災的時候,沒有什麼樣sense的時候,你就直接抓了就走。」

要民眾以備不時之需,各大量販賣場配合政府公告,擴大防災專區,大潤發到9月30日前,設立防災專區,包括避難緊急用品,還有為防颱、防火做準備,多達百樣商品;特力屋則是以居家防火為主題,提供民眾防震、防水等商品,包括傢俱、電器、五金用品高達600項商品;家樂福、愛買同樣設立防災專區,希望民眾將防災意識融入生活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