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國勇:立院決議不做晶片身分證 怎麼推動要再研議

立委質詢時,關注數位身分證推動進度。內政部長徐國勇14日說,立法院決議不做晶片身分證,並刪除相關預算,沒給內政部經費,只剩封存經費,怎麼推動要再研議。示意圖。(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4 日訊】立委質詢時,關注數位身分證推動進度。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說,立法院審預算時決議不做晶片身分證,並刪除相關預算,沒給內政部經費,只剩封存經費,怎麼推動要再研議,要尊重立院決議。

行政院會在去年1月決議,暫停數位身分證換發作業,訂定專法、取得社會共識後,再依法辦理。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請徐國勇列席,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詢時,關注數位身分證的推動進度為何、自然人憑證已推出行動APP,是否會以自然人憑證取代數位身分證?

徐國勇答詢時表示,新式身分證是行政院政策,內政部是執行單位;新式身分證專案小組召集人是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已經開過6次會,最近一次是過年前。

徐國勇說,「立法院決議要我們不推」,內政委員會審預算時,要內政部把它刪掉,沒有給內政部經費,只剩封存的費用;現在要怎麼推,還要再研議,因為立法院要內政部不要做了,所以要尊重立法院決議。

徐國勇表示,推行新式身分證,是要將自然人憑證跟紙本身分證結合成新式身分證,但立法院審預算時,決議不做晶片身分證;自然人憑證是老早就有,會繼續存在,包括報稅、公文處理都會用到,自然人憑證也不會取代數位身分證。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