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社會住宅開放申請 租金最低5500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8 日訊】曾經提供給世大運選手居住的林口社會住宅,現在開放申請,條件更加寬鬆,內政部長徐國勇到現場聽取簡報。只要在桃園以北就學或就業的民眾都有機會申請入住。最低的租金每月只要5500元。

剛上任第二天的內政部長徐國勇,專心聽取林口選手村社會住宅簡報,對於它的設施和租金都很滿意,徐國勇表示,在台北上班的通勤族,交通費會比你住在淡水還要便宜。

內政部長 徐國勇:「只要是北北基桃就學、就業的,不管你有沒有設戶籍,通通可以申請  」

日前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機場捷運票價降價10元,這對申請人來說也是一項福利。徐國勇表示林口社會住宅租金最低只要5500元,四房型租金17600元,四人同住一人也才4400元非常划算。全套家具租用每月最低也只要400元。

內政部長 徐國勇:「四百元可以租到全套的這些設備,這是很不簡單的,尤其包括沙發、廚具、床具通通有,衣櫥,連衣櫥都加都進來,總共一個月才交付四百元。」

這次開放的戶數只有2500戶,目前已經收到超過1700件申請,8月15日截止申請。預計可能要抽籤決定,有很多民眾被社會住宅的租金便宜吸引,想來試看看是否有機會被抽中。

申請民眾 謝小姐:「就是比一般像我們現在租的是兩個房的,就是一個月二萬,林口,那如果說以現在政府這個資源的話,兩個房它也不過才一萬多出頭。」

想要申請的民眾可直接到林口社會住宅C區辦理,或是到內政部營建署、新北市城鄉發展局網站下載申請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年潔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