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菲歷史性峰會 學者盤點台520後國際新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2 日訊】準總統賴清德即將在520上任,美日菲三國舉行歷史性的峰會,國策研究院今天(12日)舉辦座談會,盤點520後,台灣新政府面臨的國際新局勢。

美國、日本和菲律賓舉行歷史性的三邊領袖峰會,宣布要強化民主同盟在印太地區的軍事合作,並重申台海和平的重要性。美國總統拜登在開場時就表示,未來幾年,世界的大量歷史將會在印太地區書寫。

美國總統 拜登:「今天,我們承諾共同書寫一個未來,為所有人建立一個自由、開放、繁榮和安全的印太地區。」

台灣的國策研究院12日也特別舉辦座談會,邀請專家學者討論當前的各項國際局勢議題。專家蘇紫雲指出,在美日的聯合聲明中,有點出菲律賓、韓國等志同道合的夥伴,但其實沒有點名的重點對象,就是台灣,並呼籲台灣的新政府把握機會增加國防預算,向國際傳達正確的戰略訊號。

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 蘇紫雲:「那另外一個不具名的,可能就是台灣,志同道合的夥伴。那無論如何,就是在東北亞美日韓,在東南亞這裡以澳洲為首的AUKUS,那在新的就是在台灣南邊的美日菲,這些看得出來這些架構的中心點都是台灣。」

另外,針對前總統馬英九訪問中國並與中共黨魁見面,蘇紫雲也對此提出警告。

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 蘇紫雲:「中共向來會有很多的戰略欺騙,也就是它秉持國共內戰時期的打打談談、談談打打,如果情勢對它有利,它就打;不利的話它就談,那藉此來裂解對手內部的一些,就是不同認知的族群。所以我想就是說面對中共這種,戰略欺騙的認知作戰,國人要小心提防,才可以確保中華民國生存與安全。」

強調中共向來善於欺騙,專家提醒國人,要慎防中共的認知作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李翊弘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