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位前總統受審 川普紐約出庭「封口費」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6 日訊】關心美國總統大選,前總統川普在週一抵達紐約曼哈頓刑事法院,就「封口費案」出庭,請看我們前線記者的報導。

記者 鄭之:「週一,前總統川普被指控偽造商業紀錄的『封口費』案,在曼哈頓刑事法庭第一天開審,川普本人在上午到場出庭應訊。這起審判也意味著,川普成為第一位遭刑事審判的美國前總統。」

川普在週一進入法庭時,對記者喊話,表示這起訴訟是對「政治對手的攻擊」。

美國前總統 川普:「這是對美國的攻擊。以前從未發生過這樣的事情。從來沒有過這樣的事情。每一位法律學者都說這個案子很荒謬,根本就不應該提起訴訟。」

在週一的庭審上,川普要求法官胡安‧梅爾昌(Juan M. Merchan)迴避,理由是梅爾昌的女兒是加州民主黨的競選顧問,曾參與拜登的競選活動,與案件有利益衝突,但被法官拒絕。

川普被指控,在2016年大選期間付給豔星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13萬元「封口費」時偽造商業紀錄,2023年3月被曼哈頓地區檢察官白艾榮(Alvin Bragg)提出34項重罪起訴,川普否認全部控罪。

這起訴訟挑選陪審員的過程已經開始,預計將挑選出12名陪審員和6名候補陪審員,預計審判會持續到6月份。

同時,在法院外則是聚集了川普的支持者和反對者。

川普支持者:「美國!美國!美國!」

川普支持者 史蒂夫·梅欽斯基( Steve Merczynski):「當如此不公平的事情在這裡發生時,人們支持他(川普)是非常重要的。我是川普的支持者,希望有一個公平的法律體系,而我們卻沒有,我認為如果我們只是對此保持沉默,情況只會變得更糟。」

這是美國歷史上首位前總統接受刑事審判,也是川普面臨的四項起訴中,進入審判階段的第一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鄭之 趙鳳華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