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曙光若請辭專案小組解編?邱國正:不會解編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7 日訊】台灣軍方國造潛艦小組召集人黃曙光向總統請辭,發聲明說身心俱疲,呼籲有心人士不要打擊軍人的名譽和士氣。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對於黃曙光身心俱疲感同身受,但不至於影響國造潛艦進度。

國防部長邱國正週三應外交國防委員會邀請,報告國造潛艦進度。各界關注潛艦小組召集人黃曙光向總統請辭一事。

國防部長 邱國正:「他個人的心裡面感受,我可以感同身受。大概他反映出他的身心俱疲吧。」

黃曙光公開聲明指出,請辭因為身心俱疲,無關他人與政治因素。並呼籲有心人士不要惡意攻擊。而黃曙光個人去留是否影響國造潛艦進度?

國民黨立委 洪孟楷VS.國防部長 邱國正:「大家很關心,假如他如果一離開以後,是不是工作就停頓了,我特別跟委員報告,因為專案小組同時俱存的,他在這個推動過程當中是全專案小組的人都參與。」「本席當然認同我們國家的重大政策也不能因為任何一個人離開,我們就不做了嘛。」

有消息稱潛艦國造業務將回歸海軍及國防部,而潛艦小組是否解散,重新成立先進國防辦公室,邱國正強調不知情。

民進黨立委 林楚茵VS.國防部長 邱國正:「您有知道目前潛艦小組會解編,然後變成所謂的先進國防辦公室,由他來接棒這樣的訊息嗎?」「我還真的不知道這件事情。」「但是呢,至少我們可以確認的是,潛艦國造的整個期程會持續的前進。」

而國造潛艦後續建造7艘、需耗費2千8百億,有輿論質疑量產價格高於原型艦,邱國正說整體預算還沒確定,目前只是概略估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