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摺免費上火車 全臺擴大開放

【新唐人2010年5月24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5-22

帶著折疊腳踏車上火車,去台灣各地旅遊

喜歡騎「小摺」,也就是小輪徑摺疊腳踏車的民眾有福了。台灣臺鐵從17號開始,全面開放小摺可以帶進火車,民眾只要使用專用的攜行袋,就可以將這種可以折疊的腳踏車帶上火車,方便了去台灣各地旅遊。

從17日起臺鐵開放DMU自強號、莒光號和復興號上車,民眾只要使用攜行帶,就可以帶著小摺坐火車,全省走透透。

臺鐵彰化站站務主任姚蘇哲:「PP的自強號在第12車有自行車的放置區,其他的復興,莒光區間車,原則都已經開放,如果遇到連續假期的時候,本局會另外提早通知,暫停開放的時間。」

民眾:「到更遠的地方,或者是風景區做移動,比如說我要去集集,騎個腳踏車,就坐著集集線就可以到達,還蠻方便的。」

開業多年的腳踏車業者也表示認同,並且表示如果一般的腳踏車也可以上火車就更方便了

業者林宗德:「大臺的話還要買一張票,比較不符合車友的那個需求,盡量是能整臺,做個車廂能整臺上去這樣,也不需要說繳甚麼費用,就特地在後面做幾個車廂,為這一些車友做一些服務。」

喜歡旅遊的民眾,不妨趁著休假,帶著心愛的小摺,搭火車來個單車環島旅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