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繼續肆虐 濃煙中斷莫斯科航班

【新唐人2010年8月9日訊】星期天,雖然空氣污染有所下降,但是莫斯科周邊的森林大火還在繼續肆虐,籠罩莫斯科城的濃煙中斷了各機場的航班,導致數千名旅客滯留。

莫斯科溫度週日達到了34.7攝氏度,是本月以來第6次打破記錄。緊急情況部官員當天說,莫斯科地區森林和泥炭火面積自週五以來已增至3倍,達到210公頃。濃煙依舊籠罩著莫斯科城。

受衝擊最嚴重的機場是莫斯科以南40公里的多莫傑多沃國際機場。26架航班被迫延遲,另外20架轉入其他機場,導致2000多名旅客滯留。

機場工人一直在向滯留的旅客分發飲水。

在機場度過了一整夜的旅客加利娜說:“我們從明伏地(MinVody) 過來晚了, 錯失了到海參威的航班。現在我們不得不在24小時內搭乘下一航班。”

美國和意大利已警告國民不要到俄羅斯旅行。

莫斯科這場由百年來最熱浪引發的火災已經導致數千人無家可歸。

莫斯科已呼籲國際提供援助。法國總統在聲明中說,已向莫斯科派出了120名援助工作者,37輛車,15臺水泵,和一架龐巴迪灑水飛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