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愛心園遊會 募集敬老基金

【新唐人2010年9月19日訊】18號,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舉辦一場敬老愛心園遊會,籌措敬老基金,共有三十幾個攤位共襄盛舉,現場除了有小朋友跳舞表演之外,還有童裝業者提供服飾義賣,及美髮連鎖業者服務老人義剪活動。

臺上小朋友很認真的跳舞,連老奶奶也加入行列跳了起來,臺下的觀眾也看得津津有味。因為天氣預報凡那比颱風正逼近台灣,為了安全起見,來參加園遊會的老人家並不多。

民眾:「很好!可是只有我一個來而已,沒有很多人來,只有我來而已,比較沒伴。」

民眾:「這個活動很好,帶動地方的氣氛,很活潑。」

園遊會共有三十幾個攤位,現場還有美髮連鎖業者來幫老奶奶老爺爺做義剪服務,也有童裝業者提供過季服飾義賣,所得全數捐給華山基金會,作為敬老基金。

民眾:「剪頭髮不錯,這個很好。」

華山基金會小港站長翁皓梅:「讓這些需要被服務的長輩,他們可以不用花到錢,就可以來這邊享受一下推拿,或是享受一下義剪的被服務的一個狀況。」

華山基金會三民站長陳映竹:「把一些庫存的商品,其實都非常精美,然後就是捐贈給華山基金會,讓我們去做一些活動,讓我們去把這些經費當作長輩服務來使用。」

主辦單位表示,台灣已步入高齡化社會,老人服務問題已成為無法漠視的課題,舉辦園遊會是希望能落實公益生活化,強化社區連結,喚醒民眾重視老人議題,共同關懷銀髮族。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宏觀、許美惠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