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會談應對朝鮮方案

【新唐人2010年10月9日訊】10月8號,美國國防部長羅伯特•蓋茨(Robert Gates) 在華盛頓會見了韓國國防部長金泰泳(Kim Tae-young),韓美雙方就近期朝鮮政局變化磋商應對方案。隨後蓋次就朝鮮半島問題發表講話, 表示對朝鮮的軍事挑釁和威脅不可容忍。

蓋茨在講話中提到,美國會使用全套軍事力量來長期保護韓國利益。他說:“我們對韓國的安全保護是穩固的,我們的同盟合作比任何時候都強。朝鮮的核武器和常規武器的威脅是我們注意的焦點。”

今年3月韓國海軍艦艇“天安”號沉沒事件,有46名船員喪生,使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達到新的高度,韓國政府認爲是朝鮮的魚雷擊沉了“天安”艦。

朝鮮卻否認襲擊韓國軍艦,並威脅稱,如果韓國對天安號軍艦沉沒採取報復措施,朝鮮將對韓國發起攻擊。

韓國情報負責人曾表示,朝鮮的挑釁行爲,可能是爲了確立金正日的兒子做繼承人。

金正日的小兒子金正恩,據說只有20多歲,上個星期他被選爲繼承人以後,媒體首次公開報導他參加軍事培訓。10月8號,朝鮮官方證實金正恩將會成為朝鮮的第三代領導人。

金正日今年69歲,兩年前患中風,一度被外界猜測病情已經惡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