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維穩廣州當局批捕朱宇飆律師

【新唐人2010年10月12日訊】最近,廣東律師朱宇飆被檢察院正式批准逮捕,朱宇飆曾因為被當局迫害的法輪功學員辯護而被中共當局勞教,知情人士分析,這是廣東當局為所謂「亞運維穩」而對大陸維權異議人士的打壓措施。

8月18日,廣州海珠區公安分局警察把朱宇飆從家中帶走,以涉嫌所謂「破壞法律實施罪」刑事拘留了他,9月20日檢察院正式批准實施逮捕。

朱律師多次為國內法輪功學員維權,廣東劉士輝律師指出,當局以亞運維穩需要,以刑事的方式來壓制他,是對律師的迫害。

 

2007年,朱律師因為法輪功修煉者出庭辯護,被中共當局處以一年半勞教。釋放後司法部門要求他寫保證不再為法輪功學員辯護,被他拒絕,他的律師證一直被扣押。

 

現旅居美國的律師周慧玲指出,律師為維護司法公正而被投入監獄,這樣的社會是沒有正義的。

 

周慧玲:「律師這個行業存在的意義就是為了要找出真相證明真理,他都沒有辦法享有職業的自由,動輒就被中共當局所干擾,那正義在中國這樣的社會是沒有辦法存在的,他反而會亂,法律制度是沒有辦法起到規範作用的。」

 

中國大陸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的律師大多受到當局的打壓和迫害。2009年7月,大連當局將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的人權律師王永航重判七年,並把他的右腳踝骨打成粉碎性骨折。

 

新唐人記者岳清、季曉風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