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鯰魚”來襲 粵瓊7萬漁船進港

【新唐人2010年10月21日訊】據大陸官方媒體週四(10月21日)報導,超強臺風“鯰魚”的中心已於20日上午移至廣東沿海的海面上,預計22日夜間到23日正面襲擊廣東。此前,“鯰魚”肆虐菲律賓北部,摧毀了數千民房,造成至少19人死亡。

在廣東和海南省,已有75000艘漁船返回港口,海南島的渡假勝地因嚴重淹水,20萬人被迫離開低窪地區。

當地村民王添說:“我們現在在陽光下曬稻谷,稍後會裝在麻袋以防颱風”。

颱風“鯰魚”星期六(10月23日)登陸香港,可能會造成泥石流。週四香港有五個轉運油庫已停止運作,迫使油輪停泊外港以避開這個超級颱風的威脅。

據廣東省氣象局通報,受“鯰魚”的影響,廣東、海南、廣西、福建沿海等地本週將有狂風暴雨,還可能帶來200年一遇的高潮位。

颱風登陸中國後通常會減弱,但有時還會掉頭,吸收海水後再度轉強威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