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使抵日 談遏制朝鮮核野心

【新唐人2010年11月23日訊】美國朝鮮問題特使博斯沃思(Stephen Bosworth)於22日(星期一)離開韓國,抵達日本東京繼續他的亞洲三國之行,就朝鮮核計劃問題與日本外相前原誠司舉行了會晤。

博斯沃思這次訪問的主要是商討如何遏制朝鮮的核計劃野心。他會晤了日本外相前原誠司。

前原對朝鮮被懷疑進行鈾濃縮一事表示:“如果屬實,事態非常嚴重”,並更強烈譴責朝鮮此舉“觸犯安理會決議”。

上週末,斯坦福大學的西格弗里•德埃克(Siegfried Hecker)的發表文章說,這個月朝鮮方面在寧邊的一個核設施基地,向他展示了一千多臺已經進入可操作階段的離心機。這一報導大大加劇了周邊各國對平壤核野心的擔憂。報告中,德埃克還擔心的提到朝鮮正在試圖用另外一種方法獲得原子彈的裂變材料。

分析家認爲,朝鮮作出這一展示,另一個意圖有可能是獲得在陷入僵局的六方會談中,獲得談判的主動。

韓國國防部長金太映當天表示,為防衛朝鮮擁有核武器,他將與美國討論重新在朝鮮半島部署戰術核武器的可能性。美國方面已經承諾針對來自朝鮮的核威脅,美國將為韓國提供核保護。據韓國媒體報導,駐韓美軍在1991年已經拆除了在韓國部署的核武器。

新唐人記者張丹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