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譴責朝鮮炮擊延坪島行為

【新唐人2010年11月24日訊】白宮星期二(11月23日)發表聲明稱,美國強烈譴責朝鮮對韓國島嶼發射炮彈的行為。歐盟、澳大利亞、日本等多國也對朝鮮的攻擊行動表示強烈譴責。

白宮的聲明稱,美國強烈譴責朝鮮對韓國島嶼發射炮彈的行為,呼籲朝鮮停止這種軍事挑釁行動,遵守1953年的《停戰協定》(Armistice Agreement)。聲明還稱,美國堅決捍衛盟國韓國,並堅決維護地區和平與穩定。

美國朝鮮問題特使博斯沃思(Stephen Bosworth)星期二(11月23日)也做出回應,朝韓交火是由朝鮮發起的﹔朝鮮向爭議海域附近的島嶼發射炮彈,導致兩名韓國海軍喪生。博斯沃思稱,美國對朝鮮發動攻擊予以強烈譴責,並堅決支持美國盟友。

博斯沃思還呼籲,各方應在朝鮮半島問題上保持克制。並表示,有必要通過多邊努力解決朝鮮核問題。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阿什頓星期二(11月23日)對朝鮮向韓國發射炮彈事件表示譴責,並要求朝鮮克制行動,避免緊張局勢升級。

德國外長韋斯特韋勒也表示:“我們非常關注事件的最新發展。雖身處歐洲,但這一暴力攻擊事件使我們非常擔憂。希望衝突各方保持冷靜,用理性與和解的態度去解決。”

日本方面星期二(11月23日)表示強烈譴責朝鮮的炮轟韓國外島行動。日本首相菅直人則呼籲政府做好準備。

日本首相菅直人:“首先,我要求相關人員全力以赴蒐集這一事件的相關消息。其次,我要求他們準備好應付可能發生的最壞情況。”

中華民國也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掌握的情資,呼籲兩韓降低緊張情勢。

中華民國新聞局長江啟臣:「馬總統以及吳院長在第一時間都有掌握充分的情資,呼籲南北韓政府,要降低緊張情勢,以維持朝顯半島區域整個的穩定與和平,政府也會對此事保持高度關注,並依據情勢發展和需要,採取必要的因應措施」。

此外,澳大利亞也對炮擊事件表示譴責,呼籲朝鮮停止任何敵對行為,並表示不希望看到朝鮮半島局勢進一步惡化。

新唐人記者王凱旋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