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譴責朝鮮襲擊 呼籲克制

【新唐人2010年11月24日訊】星期二(11月23號),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發表聲明,譴責朝鮮炮擊韓國延坪島的行為,並呼籲立即停止這一行為,並保持克制。他在聲明中還向韓國的遇難者和遇難者家屬表示哀悼和慰問。

潘基文譴責,朝鮮的這次炮擊造成了朝鮮半島自從朝韓休戰以來的最嚴重事件之一。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哈克(FARHAN HAQ)在新聞會上說潘基文深切關注朝韓局勢,“秘書長強烈譴責朝鮮的襲擊行為,並呼籲立即克制。”他說潘基文堅持,用和平的手段和對話是解決分歧的最佳辦法。

稍早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馬克•特納(Mark Toner)也召開記者會,代表美國政府譴責朝鮮的行為。他說:“每個人對朝鮮的挑釁行動目瞪口呆。我們正在跟合作夥伴再次攜手,在已經建立的架構內解決問題。我們不會對此聽之任之。”

自從1953年,朝韓兩國休戰以來,雙方關係已經有所緩和。但今年3月26號發生的朝鮮魚雷擊沉韓國天安艦事件,及至週二發生的朝鮮炮擊事件,導致兩國關係空前緊張。

新唐人記者馬麗、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