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家敦﹕朝鮮挑釁 美中角色不同

【新唐人2010年11月25日訊】朝鮮日前向美國科學家公開其鈾濃縮設施,又向韓國延坪島發炮,引起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級。亞洲問題專家章家敦認為,在些都與朝鮮急於鞏固金正恩接班體系有關。對此,美國有必要以更加果斷的措施回應。而中共卻在朝鮮半島問題上扮演了縱容朝鮮的角色。

亞洲問題專家章家敦:“我想這兩個事件都與朝鮮的金正日與金正恩接班有關。當政的金正日要證明金正恩有能力接班,所以他需要做出‘成績’。公開其鈾濃縮設施和向韓國開炮,都是要顯示金正恩的‘成績’。”

章家敦認為,今年早些時候,美國對天安艦事件的反應令人失望,而在北京的阻撓下,華盛頓號航空母艦未能參加黃海軍演,這讓北韓(朝鮮)以為得逞。現在,美國有必要以更加果斷的行動,顯示其維護地區穩定的決心。

亞洲問題專家章家敦:“美國和南韓(韓國)對於天安艦沉沒的反應令人失望,所以在北京和平壤看來,我們被嚇住了。我想這就是為甚麼北韓(朝鮮)覺得他們可以在炮擊事件上脫身,因為美國和南韓(韓國)不會做甚麼。所以我們(美國)要顯示出決心很重要,要讓北韓(朝鮮)必須付出代價。”

章家敦認為,中共作為北韓(朝鮮)唯一的軍事盟友,在經濟和軍事上都對北韓(朝鮮)有極大的影響力,但是實際上中共卻在朝鮮半島問題上縱容北韓(朝鮮),並製造出更多問題。

亞洲問題專家章家敦:“我不知道中國是否刺激或鼓勵北韓(朝鮮)這麼做,但肯定是‘允許’北韓(朝鮮)這樣做。我們真的需要很坦白的討論中國與北韓(朝鮮)的關係。因為中國在朝鮮半島製造和導致很多問題。”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