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朝鮮威脅 韓加強黃海軍力

【新唐人2010年11月25日訊】25日上午,韓國總統李明博再次召集安全與經濟高層緊急會議,會議決定,將增加黃海5島的軍力,以因應朝鮮威脅。同時,美國和日本也達成共識,合作處理朝鮮半島危機。

緊急會議還決定,韓國軍方將修改目前「消極的、以防止事端擴大為主」的交戰準則,增派地面部隊,並增加因應朝鮮威脅的預算。

在朝鮮砲擊事件後,韓國軍方被指責反應軟弱。

美國和韓國在週三宣佈,將從11月28日起,連續四天在中國與朝鮮半島之間的黃海舉行聯合軍演,美軍“喬治•華盛頓”號航母戰鬥群已在前往黃海的途中。

同時,日本外務省證實,週四(25日),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和日本外務大臣前原誠司相互通話15分鐘,雙方同意將在處理朝鮮炮擊事件上合作。

美日都呼籲北京方面發揮對朝鮮的影響力,幫助緩解目前的緊張局勢。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克勞利星期三說,美國政府已經告訴中共當局,北京必須就誰為目前局勢承擔責任的問題,向朝鮮明確表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